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每个人都享受铁路建设带来的伟大成果

2020-10-21 18: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晨希

根据铁路建设规划,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块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透过一串串数字,中国铁路15年后的辉煌面貌仿佛已呈现在眼前。

20万公里的钢铁巨龙绵延交错,北接白山黑水,南连椰林琼岛,西越雪山荒漠,东临万顷碧波,将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逐一串联,编织成世界上最宏伟最繁忙最有效率的铁路运输网络。

7万公里的高铁网,一条条银蛟腾挪于各大城市群,省会间3小时通达,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连,都市圈内1小时通勤,中国高铁拼的就是速度,提升的是品质。

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为的是满足旅客美好出行的梦想。近些年来,生产发展了,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了,人们更期盼一张织得更密更安全的现代化铁路网,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铁路服务,增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可以自豪的说,铁路建设前进的步伐,正在不断满足人们对便捷出行的美好愿望。

我国对铁路建设的投资年年增加,使得我们的铁路无论是基础设施规模质量,还是服务品质和产品供给水平,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仅仅几年时间,我国已基本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换算周转量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当今世界正经历大发展大变革,铁路建设牢牢把握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踏准新一轮科技浪潮和产业革命契机步伐,正有条不紊迈向新时代交通强国的目标,铁路事业发展更加辉煌。

如今,安全优质,人享其行,物畅其流,是中国铁路深受旅客信赖的品质,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让我们每个人铁路人更期待美好未来,让我们每个人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享受铁路建设带来的伟大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