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添特快班列,促进电商物流新发展

2020-10-21 01: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10月18日8时25分,满载着小家电、服饰、食品、数码产品等电商物品的X115次特快班列从杭州萧山站启程,驶往1500公里外的广州棠溪站。(人民铁道网2020.10.18)

特快电商班列,助力两大经济圈电商经济发展。本次增开的特快电商班列,主要服务于浙江、广东两省间电商快递物品运输。当前的长三角经济圈和珠三角经济圈是我国电商发展非常活跃的区域,依据阿里研究院报告,全国电商园区数量最多的前10个地级城市,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就占据了7席之位,可见电子商务在长江三角洲是何等发达。如今,成为了“图定车”的新增特快电商班列每日朝发夕至,有利地提升了对浙江、广东两省电商产品的运力;便捷地铁路货运交通网将加强长三角经济圈和珠三角经济圈的电商产业联系,间接带动更多地电商从业人员增长,助力两大经济圈的电商经济物流业长足发展。

特快电商班列,落实好“公转铁”创造金山银山。2018年6月,交通运输部的一份重要文件拉开了全国落实“公转铁”项目,逐步调整运输结构的序幕。承接好“公转铁”项目将让铁路的货运量实现“节节攀升”,但“公转铁”不仅是一笔“经济账”,更是一笔“环保账”。特快电商班列具有不受天气因素影响、安全便捷、准点率高、批次运输量大、低碳环保等优势,是电商物品批量运输的首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更多地电商产品选择铁路低碳环保的运输方式,会让铁路创造更多的“金山银山”;如何发挥好,利用好铁路运输的低能耗,低污染等优点,承接好更多地“公转铁”项目,将有利于后疫情时代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实现铁路货运再创佳绩。

特快电商班列,助力“双11”成交额再创新高。又是一年购物“剁手”季,以2019年“双11”全球狂欢节实时数据,达到100亿成交额仅用时1分36秒,全天成交额为2684亿元人民币 ,超过去年的2135亿元人民币,再次创下新纪录。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下行空间风险很大,除中国经济逆势强劲反弹以外,世界各国的经济相对疲软,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会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吗?就在2019年,为助力“双11”让快递坐上了高铁,加速了全国快递物流的发展,因时制宜合理利用好的运输优势,对自身的货运增量也有促进作用。这个“双11”我们准备好了,特快电商班列将接受购物狂欢节的考验。

长三角地区至珠三角地区再添特快班列,不仅为铁路货运增量添砖加瓦,也将促进两大经济圈电商物流快速流通,实现发展新高度。(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