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邂逅” 国泰月圆

2020-10-20 18: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今年的庚子年真不寻常,连重要的两大节庆日也赶伴儿同行,国庆“邂逅”中秋,约会在金秋的十月一日,国泰平安的祈福牵手花好月圆的美好,成了线上线下朋友圈最温暖文明的祝愿。为保证国庆中秋长假老百姓安全幸福出游,铁路部门安排了为期11天的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民众的出游热情高涨,黄金周小假期将带来出游热,客流以探亲、中短途出行为主,所以铁路出行成为大部分人的首选,这必然会带来客流量短期内的大幅增加。针对客流假日势增长,广铁集团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不断更新旅客出行方案,针对客流密集线路,延长动车收车时间,开行夜间高铁。同时莞惠城际全程运行时间平均缩短25分钟,大幅增加动车开行对数,助力旅客国庆黄金周出行。

假日期间, 严格落实“三保”工作。“保畅通、保运力、保安全”的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而各路列车和站点,来往人员复杂,人流量也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更需强站车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

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无数铁路人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各个岗位上的铁路职工都怀着一种情怀、一种责任、一种坚守,秉持着高标准保证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正点,平安到站,铁路人以节日里最崇高的敬意、严谨的工作作风,向祖国母亲表达最诚挚最亲切的祝福!

中秋,月圆! 祖国,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