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被赋予的意义

2020-10-20 12: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什么是复兴号?直观的说是速度很快的交通工具。答案没错,但这样的回答多少有些冷冰,所以该如何形容复兴号呢?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出了一则视频,给出了一个让复兴号充满故事和情感的答案。视频中的故事是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因家里经济困难上不了高中,但铁路的扶贫助学金让她能够继续读书,她也因此有机会考上了一个好的大学。大学与家的路途是遥远的,但是复兴号却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交通的便利让父母减少了对孩子出行的担心,也感慨国家的发展。据统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自2012年11月定点帮扶洛阳栾川县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具体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累计投入栾川县帮扶资金3816元,实施扶贫项目64个,受益贫困户10682户次37249人次,受益群众达7万余人。所以复兴号对于人民来说,它是一个桥梁,一个能够让人与人在“距离”上变得接近的桥梁,能够让人们触及到机会的桥梁,能够让便利、速度、安全存于日常生活中。

交通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有很重大的意义,像是隋唐时期的大运河,为运河两岸的城镇百姓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使得货物减少运输工具增加货量成为了现实,实现了利益优化。可以说,无论是海陆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主动脉,而国家的发展,无论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还是军事力量的发展,都需要依靠经济。我国幅员辽阔,人口分布不均,资源分布不均,地区经济发展差异较大,这些使得我国国内形成强大的人流量和货流量,铁路在交通运输这方面为国家保驾护航,为此付出自己的最大力量。所以复兴号于国家而言,它推进更多的“中国标准”的制定,它成为“中国制造”变身为“中国创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它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进入一个崭新时代,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愈发熠熠生辉。

所以复兴号是什么?相信在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关于复兴号即骄傲又温暖的答案。(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