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出行幸福指数”始终是改革主旋律

2020-10-20 12:4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珊

近年来,随着铁路调图次数的增加,人们对此早已不陌生,这得益于我国铁路基础建设取得可喜的成绩。事实上,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铁路部门立足实际,每一次的调图,都是借运行图之“变”为旅客提供出行之“便”。而一次次不断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优化铁路客运服务的有效供给,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增加旅客乘车出行的获得感,终其目的就是实现服务体系的“升级和重塑”,使铁路服务最优化,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时效性等多元化的需求。(摘自中工网10月10日)

从最原始的徒步到运用牛马代替人力,从简单热电力到新时代的内燃机以及更尖端的核动力,这些动力的转变,对于运输方式的发展便起到关键的作用。在现在运用公路、铁路的运输方式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但在前人的眼里这也许都是奇迹,但是在运输发展的道路上,交通人没有停止脚步,时代在发展,我也铁路也不断的在进步着。

之前的十一假期都会为堵车,买车票而感到烦恼,也会为因为时间原因取不取票耽误自己回家而感到烦恼;之前的我们只能选择火车回家,为买不到座位发愁,一百多人挤在一个车厢内烦恼。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进步,不仅有了和谐号,复兴号,城际高铁,动车组……标记着我们的发展记号,有了更多的出行方式,不再为了堵车与赶时间着急,不必为路途状况而担心,不必为时间的长久而感到烦恼。

每次的调图,都让我感受到了不仅是高铁上速度上的改变,还有服务上的优化,物流上,人民的生活方式都在变化。每次乘坐高铁,站在站台边,火车开过时,就像是离弦的箭,从面前一晃而过,与高铁并行的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也被远远的甩在后面。环境也是十分舒适,崭新的车厢宽敞整洁,软软的座椅坐上十分舒服,听着广播里不时传来的甜美声音,再加上乘务员细心周到的服务,让人感觉自己坐在了飞机的头等舱里。另外,高铁声音小,没有火车那种“咔嚓咔嚓”的声音了,行驶的更加平稳。乘坐高铁既方便又实惠,很多人宁可把汽车停在火车站,在乘高铁去别处。同时也免去了其他城市无处停车的烦恼。

每一次的改变都是证明铁路上的进步,都是在便捷我们的出行,给我们提高生活上的方便,带来了更大的幸福!(蒋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