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9 21: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铁路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众化交通工具,承载着贫困地区的“生命线”和“扶贫线”。铁路被誉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也是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在国家的号召下,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拉响了铁路扶贫的汽笛,带动贫困地区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一路向前。(中国经济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国家扶贫战略上,一直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针对性的对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从“助力湖北小龙虾”到“网红列车”、“富民号”、“菜农专列”……承载着民生,带动着区域经济,助力着脱贫攻坚。

据了解,在2018年的10月17日,我国的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为了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中国铁路总公司开行了1651列旅客列车,途径了592个国家重点扶贫县,超过全国旅客列车总数的20%,深受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铁路部门在助力脱贫的同时,也增添了更多人性化的服务。脱贫攻坚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怀揣着百姓的“小康梦”,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铁路部门必将发挥着无穷动力,持续助力全国脱贫攻坚。(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