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为丝路风光按下快捷键

2020-10-18 19: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10月11日17时25分,来自浙江、上海等地300多名游客,登上首次亮相的新版“环西部火车游”新车体,从银川站启程,开启为期5天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丝路风光之旅。

近几年,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游旅行一体化服务,各大铁路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行自己的旅游专列,针对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旅游业受到重创,目前随着全国防疫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常态化工作生活新模式,兰铁国旅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中秋国庆长假后开行的首趟“环西部火车游”高端旅游列车,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大力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不同出行出游休闲度假需求。

旅游专列,开的是列车,带动的是人们的出行幸福指数,此次旅游专列是利用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与宁夏铁旅工作人员共同对车体内饰、装修进行设计打造。除了以敦煌飞天特色为主要元素,装饰一新的餐车外,还别具心裁地设计了一节带有投影、音响效果的KTV功能车厢。

这是服务民生的有效载体。“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具有线路连贯、安全省心服务周到等特点,避免了自由行行程接驳的舟车劳顿。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列车专业的防护措施更让旅客全程无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游需求,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的真招实举。

新版“环西部火车游”模式的开启,不仅体现出铁路部门责任与担当,他们还一切从人民满意的角度出发,今年以来,甘肃省先后开行“兰州至陇南”“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行”等多趟旅游专列,通过一站式旅游方式,既保障流程可控、疫情防控常态化,还有效助力甘肃省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跑出“加速度”按下“快捷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