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聆听时代强音,谱写铁路先行新篇章

2020-10-18 19: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薇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召开。各集团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直播一头连着现场,一头连着铁路人的心。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大动脉,铁路干部职工有着极强的参与感与使命感。深圳的开拓进取精神激励着每一位铁路人。

铁路交通一直以来就是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社会基石,维系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承载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全国首条独资建设的珠机城际,珠海至珠海长隆段8月18日开通;大湾区铁路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广石线8月18日运营......一批新线紧锣密鼓开工建设、通车运营,映照着一片繁忙的景象,处处跳跃着经济发展的脉动,澎湃动能一触即发;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战的是“急于抢跑”的心态,战胜“抢功、冒功”的想法。“大考”考的是如何准确领会粤港澳大湾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如何把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如何把奋斗目标和任务理清楚,如何把发展动力和路径搞明白;面对“大战”“大考”,唯有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把责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才能确保大湾区率先建成现代化的铁路网和综合交通体系,才能把党中央决策和国铁集团党组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面对国之所需、民之所盼。让铁路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永不停顿,开放决不止步,在新时代继续走在前列,勇当新征程尖兵,努力谱写铁路先行新篇章。(仇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