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货运量看经济回暖

2020-10-18 12: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输生产经营超预期。其中,客运较快恢复,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客运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9月国家铁路日均客运量为77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5%。与此同时,货运稳定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

据统计,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78万车、同比增长5.1%。自5月份日均装车恢复至16万车后,装车量持续增长,9月份达到170111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集装箱运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运量达3.22亿吨、同比增长36.3%,集装箱增量占到货运总增量的七成以上。另外,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实现逆势增长,连续6个月开行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年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目前,中欧班列实现了往返运输。在出口产品的同时,还从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进口木材、粮食、牛奶等货物。在带动沿线贸易升温的同时,也开始从外需拉动型转向内需拉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在疫情控制好转的形势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国铁部门作为主力运输,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