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视“空铁联运”的为民情怀

2020-10-16 18: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月15日中国交通新闻网

自8月25日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以来,广大旅客在国庆、中秋双节通过该产品出行人数不断增加,旅客从中得到更多出行便利。(10月15日中国交通新闻网)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自古以来就是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社会基石,维系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承载着社会的发展重托。“飞机+高铁”成功“牵手”,一站式、点对点的组合服务新模式让出行愈发便捷,旅行更加精彩。

经常旅行的人们或许会有这样的感慨:民航和铁路虽然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但旅客需要分别在航空、铁路购票端口预订机票、火车票的购票方式。在两个交通方式中独立购票,既费时又费力极其不方便。“空铁联运”产品推出后,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航班与高铁进行自由组合,在APP上轻松完成全部预订流程。

早在2018年,民航与铁路有关单位就签署《推进空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完善空铁联运基础设施、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提升空铁联运服务、扩大空铁联运信息共享、推动空铁联运示范工程5个方面展开合作,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耳熟能详的话,道出了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任何一个地方,小到一个村庄、大到一个国家,富裕和繁荣都离不开便捷的交通。在人们日渐追求更新更快的交通方式之下,空铁联运更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不仅可以丰富区域之间的彼此联系,更可以促进彼此间经济的发展,实现良好的正向促进作用。

“飞机+高铁”出行新模式在为旅客提供空地综合运输一体化服务的同时,不断推动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网络建设,答好“交通强国”的时代课题。此次“空铁联运”产品正是两大集团推进铁路和民航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做出的创新举措,对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提升机尝高铁站的辐射范围,提高民航、铁路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论铁路、民航或其他交通运输方式,服务旅客都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航与铁只有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为旅客提供高效的出行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未来,在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民航与高铁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趋势将更加明显,"民航+高铁"将为中国特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巨大的实践与理论创新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