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统筹规划,力争运输和施工两不误

2020-10-16 18: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国庆中秋假期之后,第二阶段集中修和各类施工陆续大面积展开。铁路部门抓住10月份黄金季节,统筹安排好运输和施工确保两不误。(10月15日人民铁道网)

国庆中秋假期过后,高峰期不间断的客户运输形式逐步趋于正常化,此时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始搬上“台面”。虽然节假运输过程,总体平稳有序,但期间运输质量仍存在问题,针对存在的细小问题,铁路部门采劝不放过”措施,在黄金季节统筹运输管理,规划开展不耽误运行的大规模施工,排查设备设施隐患,做好保障乘客“高高兴兴上车,平平安安下车”的基本服务工作。

全面摸排,提质增效保运输。大家都知道运输质量存在主观感受和客观服务的两个要点,划分开来就是乘客体验和硬件质量,可能多数人会认为只有乘客体验才是判定运输质量的决定性因素,可没有优质的硬件质量评又凭什么来保障乘客的优质体验呢?针对这两个密切相关的重点,铁路开展“迂回”施工,在保障列车运输平稳有序开行的实际情况下,精心组织开展对风险隐患全方位摸排施工方案。中国铁路,北京,郑州,武汉,济南,上海局等多个集团有限公司,在与运输组织秩序不矛盾的前提下,针对段管内所有线路硬件设备进行集中修。把细微隐患进行放大处理,让隐患无处遁形。在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之下,大国铁路的担当浮现在人民的眼球,在保障运输组织秩序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方面,铁路绝不是说说而已。

“给足”天窗,稳中求进保质量。此次大规模施工计划,要保障的不光是通行列车的发送安全,团队施工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同样要得到保证,大规模的施工必然需要大量铁路工作者,而铁路要保证正点发车,那改变的只能是施工时间,铁路工作者在“间断穿行”的列车间进行施工已是不易,而天窗时间段的申报阻碍也成为施工的“附加”困难。大行动也有大情怀,在大型施工面前,铁路各部门紧密配合是此次施工的根本保障,同样铁路部门的有序合作是成就铁路事业的根本,也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的根本。

笔者相信在铁路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在大型秋检秋建完美收官之后,铁路运输钉将迎来最具影响力的提升,产生由量到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