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行图,是中国经济的一张晴雨表

2020-10-16 16: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铁路一直以来就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铁路的运行图,更是中国经济的一张晴雨表。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所有经济体当中,只有中国经济体,是呈现增长的态势,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各行各业的收入水平都得到有效的提高。而随着旅游业的复苏,铁路客流呈现爆发式增长,在过去的国庆小长假中,铁路发布的数据来看,向长沙南、上海南等车站,都超建站以来最高的发送旅客数,这足以说明,中国经济正在以强劲的动力复苏。

从全世界的新冠疫情数据来看,随着世界进入秋冬季,新冠疫情有抬头的形式,但是在做好充足的防疫工作下,中国经济要实现稳健运行,就必须在开拓国外市场的同时开发国内市场,双市场模式下,就必然需要一条安全可靠的运输线,前些年开展的“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突围而出。尤其是中欧班列的开通,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合理配置,为沿线国家实现经济复苏也按下快进键,为人类的共荣贡献中国智慧。

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体正在领跑世界各地经济体的复苏,而中国经济体的晴雨表,主要看铁路,年前在各行各业为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铁路的货运运输,不减反增。这也恰好反过来证明,铁路是中国经济的大命脉,不论是在建国初期,还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到如今的新时代,铁路永远都是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那一个排头兵。

铁路的运行里程,从无到目前的世界第一,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复兴史。(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