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联试打下城镇化建设坚实基础

2020-10-16 01: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近日,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在合安高铁联调联试中跑出385公里的最高时速,“黄医生”如同一道金色闪电奔驰在天柱山下皖西南大地上。目前,合安高铁逐级提速综合检测试验顺利结束,为下一步试运行奠定基础!(来源:中国铁路公众号)

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不含),全线设新合肥西、合肥西、竹溪、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香铺8座车站。合安高铁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在“十三五”期间是京九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北端沟通京津冀等广大片区,东南沟通江浙沪等大片区域,南端在安庆地区沟通江西、湖南、珠三角等片区,显著拉近了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

合安高铁的联调联试成功为开通奠定了基础,合安高铁开通之后能大规模增加安徽省内二线城市人流、物流的空间位移数量和频次,促进各城市间包括与一线城市间的合理分工和配合,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经济辐射区,对肥西、舒城等城市对各种生产要素的聚集的扩散作用,合安高铁的运行使得旅客和货物周转量不仅大规模增加,而且在途时间显著缩短,首先是时间成本的节约,同时也是在途支付成本的节约。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对我们国内经济有着一定的影响。首先,五一、十一黄金周,等影响了一些地方的旅游收入,高铁的运营可以改善旅行条件,节省旅行时间,也必定会促进铁路沿线的旅游业发展。然后,高铁建成后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使城市之间的交通便捷化,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越来越多的被其他城市分享,一个城市的人流、物流、商务流越来越多的在更广的城市群内流动、配置、形成一个紧密联系,共存共荣的城市群。高铁的建成促进了同城化——通勤就业同城化,生产布局同城化。

高铁是我们国家运输的大动脉,肩负着运输的“大担”。一直以来,铁路人总是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力争服务好每一个到车站乘车的人,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观察形势,了解民生需求,多条高铁依次建设给普通人民群众带来了福音。合安高铁的联调成功也意味着铁路部门在建设高铁上更有自信,更加笃定,期待铁路部门在今后能规划更多的高铁线路,让更多百姓出行变得更方便,生活变得更美好!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