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尚未结束,严防紧守保安全

2020-10-16 01: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连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疾控所长春疾控站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干部职工打造干净、卫生的职场环境。(10月15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八九月份以来,全国疫情的不断减少,自全年年底以来,由于疫情防治而减少出行的人们早已期盼着一场释放压抑的假期,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长达八天的假期更是方便携家带口来一场浪漫的旅行。面对来临的出行人潮,虽然疫情已经好转,但大规模人流出行也容易成为疫情新的爆发点,为旅客出行带来巨大的隐患。

为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以及防止疫情大规模发生和传播,沈阳局集团吉林疾控所长春疾控站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疾控先锋消杀突击队,以长春站为中心,以加开加挂列车为重点,对车体进行全覆盖消杀作业。由于加开车辆较多,列车到发时刻密集,留给突击队的时间较短,为保证消毒质量,突击队分工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加开加挂车体和新上线运行车辆的消杀任务,有效防止了鼠虫滋扰旅客。同时,该疾控站对2个站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督导站段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有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0月以来,该疾控站累计出动29人次,完成动车预防性灭蟑32组256辆、普速列车杀虫灭鼠4组64辆。这表现出铁路部门面对疫情不放松,对待特殊时期准备充分,安排合理。从目前的成绩看,各地铁路运输相继达到今年乃至建站以来的最大化,同时铁路的防疫措施也经受住了大规模人口流动的考验,这场国庆犹如对中国铁路疫情防控成果的大考验,而有效的防控住疫情的传播的爆发与不断刷新的铁路运输量成为了这场考验最完美的答卷。

同时,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疫情的发展又将迎来去年的同样情况,我们要不断紧绷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绳,精准,科学的防控,随着这次国庆客流的参考,相信铁路部门已经有了常态化以及应急的处置方案,为未来的假期旅客出行带来稳定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