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提高优质体验

2020-10-14 20: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舒芮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此次调图,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国际在线)

此次调图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货物列车20163列。它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衢宁铁路的开通,结束了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使得浙闽地区人民的出行更加便利,助民利民。

二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安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加强内陆地区与西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汇通,对促进西部大开发影响重大。

三是提升货运能力,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在物流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铁路货运运输的加强是铁路发展中极为关键的一部分。此次四季度调图,加强了货运专线的力量。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维护我国煤炭等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边境口岸的增加,使得国际班列的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在疫情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开辟更加便利的物资运输通道。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对铁路运输的进一步优化。为各个地区人民的出行,各地区物资的运送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大家的出行,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郎舒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