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奇迹,中国高铁

2020-10-14 20: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颖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每一条主线都呈现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和震撼,带你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让你体验到“加速度”下的最美中国。

高铁,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其代表的早已不是一种普通的交通工具,它是城市发展的符号,代表着城市的地标文化,更像是一种媒介,穿梭在城市和区域之间,助推着当地经济和文化的复苏繁荣。无论是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大国担当,还是助力国内打赢扶贫攻坚战,它带给国人的是无比的骄傲,是掩饰不住的自豪,更是崭新的美好生活。(摘自辽宁中国新闻网)

中国高铁,国人的骄傲。21世纪以来的短短数年,中国高铁穿越时空隧道,以世界前所未有的运营时速、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创造了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跨越奇迹,中国高铁跑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中国高铁在不断自我完善的同时开始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目睹中国高铁建设的飞速发展,国人在不知不觉中逐步感受到了高铁带来了明显优势:高速、安全、舒适。有诗为证:两条铁路贯九洲,谈笑之间万里游。未来交通开先河,独一无二惊全球。

现如今,中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以及港口万吨级泊位数量等均已位居世界第一,机场数量位居世界前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天堑变通途,一条条中国路,为我们的祖国赋予了新动能。从这几年祖国交通的发展概况,我们不难看到,在新时期,作为曾经“国家经济命脉”的铁路,在这交通强国的时期,依旧担当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为祖国注入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

如今的高铁,毫无疑问中国才是标杆,中国高铁已成为国人的骄傲,世界高铁迎来中国高铁的领跑时代。高铁之快,快在速度,更快在中国人民的心头!今天高铁的奇迹告诉了世人:中国,就是一个奇迹!奇迹不会停止,奇迹将会不断的发生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刘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