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甘岭战役”68周年

2020-10-14 20: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宗玉

1952年的今天,抗美援朝最激烈战役——上甘岭战役打响。上甘岭战役中,我军被多人一个中心火力点所阻,黄继光挺身而出,带领两名将士执行爆破任务,在弹药用光的情况下,他依然选择用身躯堵住敌人的抢眼,为部队前进开辟了道路。上甘岭战役的胜利,彻底粉碎了敌人的攻势,给敌人以沉重的打击。上甘岭战役不仅奠定了朝韩的南疆北界,还换来了东亚地区几十年的和平。

谁没有年轻的生命?谁没有这宝贵的年华?可是在战场上,我们的英雄,却用他们年轻的热血与生命去换取了战斗的胜利。是什么让他们坚持的?是信念。信念是人生的罗盘,决定人生的方向,决定人生的成败。如何才能保持信念的正确性呢?我认为加强先进思想理论的学习,是确保信念正确性的关键途径。加强先进思想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而在参加工作后更为重要。每个人都是从社会中来的,并且今天还是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经常和这个社会中一切不好的东西接触,他会或多或少地带有社会上的不良思想意识和习惯。为了保持自身的纯洁,提高思想品质和工作能力,每个人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先进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自己修养。虽然和当时的时代不同,但是精神、本质是不变的。对于我们来说,学习就是革命,就要有些革命的精神。

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振兴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