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见证着时代的飞跃

2020-10-13 21: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京沪高铁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连接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坐高铁看中国第二站,带您领略京沪线的风采!

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京沪高铁作为中国最大客流量线路,不仅连通两大经济圈的经济大动脉,也是贯通沿线旅游景区的大通道,便捷的交通不断吸引着市民走出家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易如拾芥。“一程多站”式联程带动了沿线各城市产业圈、科技圈、文化圈、卫生圈、旅游圈、金融圈。未曾耳闻的乡县也获得了更多的人才流、资本流、信息流、技术流、商业流。

高铁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它带来的品牌效应可见一斑。在京沪高铁,仅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企业的1800多个品牌,高铁将中国品牌打响,让人民享受开放的红利。不止在国内,高铁还走出国门,成为祖国的明信片,还有“中欧班列”等为国家外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纽带,在全球搭建起了高铁“桥梁”

京沪高铁成功实现持续安全运营,从未发生责任行车事故和旅客伤亡事故,实现了让旅客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目标,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发展;同时利用源自于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铁技术,京沪高铁的建成,成功构建了中国高铁标准体系与技术体系,支撑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打造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的中国高铁品牌。

中国高铁建设,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环境越来越好,中国人民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中国高铁的速度,为人们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安全的通途,并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工作效率提高了,生活节奏加快了。人们从高铁飞行速度中,分享到新时代生活的温馨。

9年来,“京沪高铁”作为中国亮丽名片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断在刷新速度、创造奇迹、打破纪录的同时,也见证着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京沪高铁”继续贴地安全向前飞,奔向幸福、奔向未来。(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