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中国速度”带领国人走向万里坦途

2020-10-13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刚刚收官的“双节”假期,一列特殊的列车备受铁路职工和社会各界关注,那就是“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特别“专列”。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一代代高铁人的砥砺奋斗,看的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我国从2004年引进高铁至今,仅仅十几年的时间中国万千铁路人就建成了超过世界总里程一半的高铁线路。同时在技术上不仅做到“后发先至”,更具备了机车线路工程承包、出口输出的能力,这在国外看来根本是“天方夜谭”、不可想象的事情,在这里中国高铁代表的,正是“中国速度”特有的力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好的意境下是人们远在千里之外,纵满腔思念,却无法立即抵达的无奈和心酸。如今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中国速度”令人咋舌,京沪、京广、哈大等高铁线路的陆续开通,稍不注意,就会让你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打个“高铁”去上班、打个“高铁”去吃特色美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两小时经济圈”“一小时通勤圈”也已成为现实。速度解决了空间的限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每一寸相思都不再那么苦涩,只要想见,就可以见到。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高铁让城市之间变得“近在咫尺”,让万里河山美景仿佛触手可及。

随着中国高铁由“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创造”,中国的高铁服务也成为了全球铁路的服务标杆,中国高铁也走出去成为了世界名片,这里离不开中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无私奉献,离不开无数中国人的辛勤付出。如今的中国已经走进“高铁新时代”,而中国铁路始终将守护百姓安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风驰电掣的高铁,是国家聚力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它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加速着人流、物流、信息的流通,最终促成了国家的万象更新。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高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改变着国人的生活,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