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这盛世,很中国

2020-10-13 18: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推出的“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了亿万用户关注并获得大量点赞。据统计,网上相关报道近10万篇次,系列直播平均单日全网阅读量超过2亿次。

8天8条主线,《坐着高铁看中国》带人们看到了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奔驰的中国速度;带人们看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复苏的中国经济;中国高铁跑出了国人的自豪感、跑出了美好生活,让人民看到了一个盛世中国。

这民生,很中国。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旅客客座率、隔位就坐;各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保洁要求;车站开通多渠道供旅客进出、列车上设置发热隔离区;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及时高效运送医务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自身防护等。这无一不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理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铁路部门作为运输一家折射出国家的民生情怀、服务理念。正是中国具有这样的民生情怀,人民才能在这双节假期《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

这经济,很中国。GDP是经济的晴雨表,而消费能直观反映出人们的经济状况,旅游是消费的最大推手。八天国庆中秋假期,据旅游部门测算,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这反映着中国经济正在快速的恢复并具有强大的潜力。其次,人民的出行映射着经济的活力或低迷。单从铁路发送旅客来看,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的84%。这也释放着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信号。

这发展,很中国。“百年前”,中国人自主修建了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百年后”,京张高铁开创高铁自动驾驶先河。一条铁路线,一段奋斗史。百年京张的沧桑巨变见证着一代代铁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史,见证着人民在祖国大地上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如今,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向着八纵八横迈进,高铁网越织越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快速发展的高铁映射出高速发展的中国。这发展,举世瞩目。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当我们坐着高铁欣赏着美轮美奂风景、感慨着盛世美好的同时,更觉我们背后有着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盛世,很中国。(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