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完美收官, 民众出行更加温馨便捷

2020-10-12 22: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双节”期间,沉寂已久的旅游市场加快回暖,吸引着国人走出家门,踏上游山玩水的旅途。同时,各地假期探亲访友、学生回家等客流不断增加,整个假期客流呈现出大幅提升的趋势。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34列。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保障旅客顺利返程,面对假日逐年增长的客流量,铁路部门在认真总结借鉴以往假日运输组织经验的基础上,预先对客流情况进行市场调研,并根据客流情况实行节假日高峰运行图、增开临客、高铁重联编组扩充运能等方式,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国庆假期,铁路部门以精准服务为抓手,提前制定假期运输方案,精准投放运力,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安排列车满编组运行,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近1000对,高铁全面实施“一日一图”,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顺心。铁路部门通过挖掘车辆潜力,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进一步用好高铁网络优势,铁路总体运能大大提升,人们出行更加便利。

此外,在便民利民服务上顺应群众呼声,出台各种便民服务措施,采取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建立爱心服务台,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导购、帮扶、预约等服务,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常态化服务贯穿整个假日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标准,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最周到、最贴心的服务。

可见,为了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出行,铁路部门更是用真情把服务工作做到旅客心坎里,种种举措,无不体现铁路部门心系旅客的情怀。

现如今,2020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已经落下了帷幕,期间客运多项重要指标刷新历史纪录,运输安全稳定,秩序良好,让我们在为铁路假日运输圆满收官点赞的同时,也共同期待铁路建设越来越好,民众出行更加温馨便捷。(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