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

2020-10-11 22: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这是在近期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自己干事能力,求真务实,精准解决实际问题。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上,高铁快速发展,给新一代青年铁路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是一种资本,是提高自身各种能力的最好时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有朝气,不断追求上进,努力提高本领。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步向好,铁路旅客运输逐渐恢复高运能的本色,高铁大站广州南站在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高达43.7万人,创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另外,多条线路的相继开通,对铁路安全风险管控也提出更多的要求,涉及到的业务也会更多。这就需要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去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

无论铁路如何发展,铁路人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就是要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然而,更高的要求、更多的实际困难都依依摆在新时代铁路人的面前,那就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业务,带头强化风险研判,带头保持敬畏心,尤其作为青年党员,正值干事创业的美好时光,更是要抓落实,勇于直面问题,主动学习,主动在岗位上担当作为,引领责任区同事共同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

高铁每天都在发展,人也应当每天都在进步。站在美好时光里的青年,更是要充分发挥自己能吃苦的资本,扎实攻关业务,在铁路安全、服务、创效中闯,为自己的事业、为高铁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进、艰苦奋斗、展现作为,谱写青春美好的华章。(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