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带你领略别样风采

2020-10-11 19: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京沪高铁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连接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坐高铁看中国第二站,带您领略京沪线的风采! 

京沪高速铁路起自北京南站,终到上海虹桥站。新建双线铁路全长1318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建国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全线共设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虹桥等2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为300公里,规划输送能力为单向每年运送8000万人。 京沪铁路通道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四省三市国土面积占全国的6.5%,人口占全国的四分之一,GDP占全国的40%,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客货运输需求旺盛。在这一通道修建一条高标准、大能力的现代化高速铁路。

京沪铁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京沪高铁的建立分担了一部分的铁路运输压力,可以大大提高通道内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东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可靠运力保证。其次,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家综合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实现与其他铁路的互补。三是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我国虽然国土面积大,但是实际上人均耕地少,建立高铁能够在保护环境,节约耕地,减少污染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四是有利于加快铁路现代化进程,我国幅员辽阔。铁路是人们出行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国家对于高铁的发展格外重视,在技术研究方面也是不断投入,这些都有利于铁路的现代化。

京沪铁路从始发站北京到终点站上海,一共有21个站点,其中经过的景区非常之多,泰山,微山湖,紫金山,长江大桥,苏州园林,还有因《醉翁亭记》而出名的醉翁亭等等,数之不尽,可以说,这条线路简直就是为旅游者所量身定做的,你只需要沿着这条高铁线路进行游玩即可。当然了,平时你选择这条高铁线出行,也可以大饱眼福,同时也能缓解一下身体的疲劳,沉浸在沿途美景之中。(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