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利民、便民”的蓝图

2020-10-11 19: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10日披露,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中国新闻网)

10月11日,国铁集团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实施四季度调图。从新的运行图来看,闽东浙西地区、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这不仅为人民出行提供了更加快捷、方便、舒适的条件,还为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本次调图,对铁路货运运输能力也是一次大的提升。针对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铁路部门通过充分利用天窗时间、周末运行线非开行列车时间,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同时加大中欧班列运力投放,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充分发挥了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把“利民”、“便民”放在第一位。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铁路部门在认真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次调图,不断改善服务条件,最大限度的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从一条条新线的运行、一队队列车开行的变化中,笔者看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中国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出行早已从以前的“走得了”变成了“走得好”。铁路部门一次又一次“走心”的调图,更是彰显了“利民”、“便民”的决心。笔者也期待着“大动脉”在今后为人民出行和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