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2020-10-10 19: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10月9日人民铁道)

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旅客探亲、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十分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确保了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同时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从10月1号到8号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铁路方面会同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意义在全方位体验各条高铁的优势、发展以及各地风景特色,满足人民出行、旅游一种更好的选择。

在现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现在人们外出选择高铁出行成了一种趋势,这也充分说明了高铁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那为什么“中国高铁”为何得到大家的认可?笔者认为主要有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其一:“中国高铁”是拥有自主知识产。中国高铁不断吸收、消化、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高铁技术,通过自主创新形成了自己的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再就是中国高铁运营里程数差不多是其他所有国家里程数的总和,运营发展规模和积累的经验难以被别国超越;再一点中国高铁拥有很大的建设成本优势,既用最少的钱建设最安全的线路,合理规划,带动地方餐饮、交通、房地产等行业的发展。

其二:高铁带给经济的发展带来的活力。近来钢铁、水泥行业低迷,产能过剩问题突出,高铁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建设,消化过剩产能方面起到了突出的作用;大量的线路基储辅助配套设施建设带来就业机遇;另外高铁的开行也催生了旅游的发展,促进了假日旅游的发展,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其三:高铁给国人带来快捷性。不可否认,高铁的开行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不仅表现在速度快上,铁路服务水平的提升也起了一个重要的作用,铁路在高铁开行上做了很大的努力,给人们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所以来说在当前生活快节奏的社会,人们对速度与舒适度的追求也在提升,而高铁快速发展正在逐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而坐高铁看祖国各地的风景也是一场欢愉的旅途!(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