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出行更多幸福体验

2020-10-10 19: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等平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中国铁路发展之美。

自2008年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开通,弹指一挥十余年,中国高铁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纵横驰骋,“八纵八横”铁路网骨架日渐清晰,凭其发展令国人自豪,凭其速度让祖国骄傲,凭其技术引世界惊叹,老百姓的出行体验精彩。

出行更多幸福体验,源于铁路的服务变化日新月异,服务口碑直线飙升。“电子客票”免除了旅客漫漫长夜排队购票取票的苦涩;“自助订餐”让旅客赏美景享美味,领略舌尖上的奇妙;“候补购票”让互联网买票更从容淡定;“刷脸进站”解放拎包验票的劳累,缩短进站时间;“5G网络”让旅客完美体验火车站里的指尖速度;高铁十年,每一年一张漂亮温馨的出行答卷,是无数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给予国家和人民的承诺。

出行更多幸福体验,亦离不开中国铁路建设的迅猛发展。近年来,中国高铁网纵横交错地延伸,深刻改变着中国人的出行方式,掀起了风靡全球的“高铁风”。截止到2020年底,我国高铁总里程约为3.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里程的2/3。“复兴号”系列全新动车组家族的“变形金刚”们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一条条腾起的“钢铁长龙”,为广大旅客便捷出行架起了川流不息的钢铁脊梁。

出行更多幸福体验,是能感受用速度串联起祖国的美好河山,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人、美景、美物星罗密布,高铁带我们体验“醉美”风景,哈大高铁将北国雪景绘成一幅画成昆铁路见证了祖国的顽强拼搏、杭黄铁路沿线数十个名胜景区令人流连忘返……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祖国的广袤富饶,更能体验祖国一路走来的繁荣富强,这些祖国的“美景”让我们自豪。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出行更多幸福体验,我们感悟时代的巨变,更能感受祖国各地欣欣向荣和祖国繁荣昌盛的生动实践。我们为中国高铁的发展感到骄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