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得意马蹄疾,日新月异中国美

2020-10-10 18: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等平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中国之美。(中国经济网)

2008年8月,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中国高铁时代到来。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时过境迁,中国高铁发展砥砺前行,铁路见证了中国辉煌的发展,从旧时代记忆里的慢火车到如今飞驰而过的复兴号,中国发展建设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彰显着中国高铁的高速、高效、高质量。

高铁的建设意义对于一些运输环境差、红色革命老区等特殊地区格外重要,外部因素不应成为经济发展的阻碍,更不应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阻碍。随着高铁线越来越多地深入,使出行更加便捷高效,更多的地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借助铁路运输平台对外展示,让那些在改革开放发展中进步迟缓的地区,切实享受到铁路扶贫带来的红利。

既然是全景展示中国之美,怎么能少得了高铁线沿途美不胜收的大好河山。像是中国“最美高铁”—合福高铁,区域内分布着歙县、绩溪、福州市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黄山和武夷山;踏上“世界屋脊上的钢铁天路”—青藏线,尽览高原美景;20世纪三大奇迹之一—成昆铁路,随着太白诗曰: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之句缓慢铺展开来。

中国高铁骄傲地驰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中国梦”一起腾飞。坐着高铁看中国,坐着高铁享受优质的服务,体会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