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十一”黄金周大数据看“中国信心”

2020-10-10 18: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国庆长假进入后半程,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国铁路连续6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10月6日,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803列。(人民铁道)

“终于回到了这个热闹的时候,记得过年时冷冷清清”,有网友如是感慨。后疫情时代,人们出游的热情持续高涨,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的人数相比往年还有一定差距,一方面在于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另一方面是人们对后疫情时代的权衡考量。

“十一”黄金周是一次服务大考,各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加强运输组织,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是铁路发展一贯的方向,“电子客票”、“一证通行”、“铁路e卡通”、“智慧12306”等等贴心服务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摒弃以往高成本、低效率出行方式的同时,未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开拓服务新领域,全面打造高要求、高效率、高水准的服务体系。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适时推出相应特色服务。诸如地方特色美食服务、调整景区景点班次、提供爱心药箱等服务备品、针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的爱心服务、“求助热线”、绿色进站通道等等贴心服务,致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

“十一”黄金周即将接近尾声,但是在防疫这个问题上,依旧容不得丝毫的马虎与懈怠,必须慎终如始,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果,国外不容乐观的疫情现状同样值得高度重视,“防外止内”依旧是目前的重点工作。只要是出门在外,各种管控措施必须到位,设施消毒、测体温、戴口罩、预约登记等必要的流程绝对不能少。

全国铁路连续6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不但体现了社会大众对铁路运输的高度认可,还彰显了新时代铁路运输的强大运力。正是这迟来的“春运”,发出的是中国经济复苏的明确信号,提振人心。(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