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铁路为区域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20-10-10 18: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近日,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西宁至成都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部分路段预留提速至时速250公里条件,设车站19座,总工期7年半,建成通车后,西宁至成都行车时间,约为4个半小时左右。

西宁至成都铁路北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南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入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与成兰铁路共线引入成都枢纽。

西成铁路是一条经济线。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的铁路,为全国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成铁路建成通车后,使得青海以及西部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特色饮食文化更加方便的呈现给大家,让西藏、新疆以及西南地区的经济联系更加密切,进而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西成铁路是一条脱贫线。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西成铁路建设可以让当地一些行业和农民工做到物尽其用,有效增加大家收入;西成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厚,青海湖、塔尔寺、三江源等美景吸进全国各地人们游玩,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最终让当地贫困人民实现脱贫致富。

西成铁路是一条运输线。西成铁路作为西部地区的铁路运输干线,其建成通车后,西宁至成都的运行时间将压缩至四个半小时作用,与此同时,西成铁路沿线的群众将有了更加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外出务工、回家探亲、外出求学、经商旅游等等将更加便捷高效,百姓的出行获得感与幸福感将更加强烈。

西成铁路作为西北地区连接西南、沟通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全面建成通车后,必将对区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对外交流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