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有“铁浮屠”,今有“铁列车”

2020-10-10 18: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10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从9月28日持续至10月8日,中铁呼和浩特局共发送旅客122.4万人次。内蒙古中西部旅客发送数量明显高于今年“五一”和“端午”假期。(人民网)

中国历史上的北方草原民族,虽然在中原王朝看来一贯是“穷兵黩武”的蛮夷,但是在“穷兵黩武”方面确实比中原王朝厉害得多。而有一种非常著名的骑兵历来为人所熟知,那就是金国的精锐骑兵铁浮图。

所谓铁浮图,就是类似于欧洲的板甲骑士一样的存在,具有全身护甲的重装骑兵。所谓:“兀术被白袍,乘甲马,以牙兵三千督战。兵皆重铠甲,号‘铁浮图’。”

历有“铁浮屠”,今有“铁列车”。作为新疆最大火车站、铁路客运集散地、兰新高速铁路的西端终点,乌鲁木齐站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体结构3层,设计每小时最高可发送8200人。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新疆铁路建设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在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积极督促协调项目各参建单位结合当前实际倒排工期,科学合理地将由疫情延误的工期进行分解,做好施工组织方案的动态调整,同时全力组织加快复工准备进度。以格库铁路新疆段阿尔金山隧道施工为例,该标段在春节期间一直未停工,为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制定了复工防疫方案,并对施工人员实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每天交接班进行防疫、安全、质量交底。目前,隧道混凝土衬砌工程已完成13108.3米,完成设计量的99.3%。

新疆铁路的建设,不仅促进经济,更能便利民生,也让交通运输发生极大变化。每一条铁路线的建成,都能促进当地资源的运输,促进经济的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曾经的草原只能存在银幕里,在铁路的建设发展中,也让我们体验了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人间的乐园,那里四季风光无限,拥有太多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风景。(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