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就在身边

2020-10-08 13: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每年的8、9月份是台风高发季,作为铁路轮渡码头,做好台风季的防洪防台工作是确保安全运输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将防洪防台工作落实到位,这就需要我们认真落实防台预案,认真执行防台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做好各项防洪防台工作。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防洪防台先进,正因为他的认真负责,默默付出,保障了台风期间栈桥设备设施的安全,为铁路轮渡码头的安全运输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他叫赵毅,是一名栈桥组长,在防洪防台工作中,他始终冲锋在前,多次协助栈桥班长做好台风天栈桥绑扎工作,做好了台风期间栈桥设备设施的各项防护工作。

截至2020年10月海南铁路轮渡北港经历了4次台风,其中台风海高斯预测路径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风力可达10—12级,对北港运输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栈桥班组作为北港的设备管理操作班组,所辖设备多且价值昂贵,赵毅作为栈桥组长深知自身的责任重大。在接到车间下达的防台命令后,赵毅同志立即按照车间防台预案,组织班组成员投入到防台工作,在栈桥班长的带领下,他组织班组成员认真对栈桥设备进行绑扎加固,做好设备设施防水、防风保护措施,确保了设备设施防护到位。

在每一次的防台过程中,为保证栈桥设备的安全,赵毅同志总是坚守在防台的岗位上,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基础上,他不时的对栈桥各个防护点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完善防台措施,确保了栈桥主要设备的完好无损,做到了万无一失。在每一次台风过后,赵毅同志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组员及时对栈桥解绑、对设备进行检查和调试,确保航班的正点复航。

与电视上报道的那些铁路先进相比,赵毅同志的事迹也许微不足道,但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他将平凡的事情做到了不平凡。身为栈桥组长的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组员,展现了一名铁路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防洪防台工作对于铁路运输而言至关重要,我们只有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洪防台工作,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才能让损失降到最低,才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