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献礼”,喜迎双节到来

2020-10-06 11: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今年的10月1日正好遇上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合一,在这一欢庆时刻,京唐铁路建设工地传来了好消息:在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合拢了京唐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混凝土方量最大、节段最多的被称为“京唐铁路连续梁第一跨”的连续梁。这无疑为沿线人民的节日氛围增添了更多喜悦之情。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工程,京唐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项目从提出到开工历经坎坷。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能够极大地便利京唐沿线地区人民的日常出行,唐山也将正式加入首都半小时经济圈。此外,对于许多一直以来无法承受首都高房价,居住在燕郊等地的几十万上班族来说,开通后也将大大缓解“进京难”的问题,这也有利于缓解城市的房价压力、吸收和整合沿线城市的劳动力资源,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在这里,还要向节日里仍然奋战在建设一线的科研人员和工人们致敬:你们放弃了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机会,为了项目的建设而坚守在施工现场上,默默地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奏响了这节日里最美妙的乐章。尤其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工程按计划进度建设,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向你们致敬!希望,辛勤的付出能够收获丰硕的果实,祝愿京唐高铁能够早日通车,你们也能早日与家人团聚。(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