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暖心,铁路用心服务

2020-10-05 20: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新闻网

10月4日是国庆假期第四天,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1.1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07.9亿元。综合统计,10月1日到10月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同比恢复78.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20.2亿元,同比恢复68.9%。(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与离去,各地地区经济得到进一步刺激。在之前,疫情期间国内经济萎靡不振,部分中小企业可能接近崩盘,国家一系列防疫措施实施,让国家迅速从疫情蔓延脱颖而出,进入到复工复产阶段。铁路部门在这次节假日运输中,展现强大的运输能力,调整运输组织,加强各方面防疫措施,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提高旅客候乘体验,充分发挥电子客票作用,优化列车运行,包括临时增开旅客列车等等。

铁路部门趁着这次旅客出行需求加大,大力推出各地区的旅游专列,一方面可以更好的刺激国内经济,另外一方面可以带动地区经济,让受疫情原因造成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的地区早日恢复荣光,丰富旅客多种选择,提高旅客对旅游景点的认识。铁路部门与各旅游部门共同合作,开展专列运输工作,给国家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奠定了基础的基础!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为这次节假日运输提供了重要作用,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与利益,还为国家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也提升了旅客旅游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保证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积极响应“人民铁路为人民”使命召唤,让节假日玩的更加开心、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