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铁路之一—西宁至成都铁路

2020-10-01 12: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快速通道和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16个扶贫铁路项目之一,是国家交通扶贫“双百工程”的重点项目。该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西北地区铁路网的布局和青、甘、川三省之间交通的通达度。(中国日报中文网  9月29日)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我国西部一条高速通道,也是连接起青海省和四川省快速铁路干线,它同兰青线、青藏铁路等线路相连,加入成都铁路框纽之中。从2015年8月开始进行策划,经过再三的审查、现场勘测,才于2020年3月西宁到成都的铁路才正式启动建设。目前按铁路规划中,预计线路约为836.5公里,全程投资共814.9亿元,设计形成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后成为将连接新疆、四川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在推进了丝绸之路的建设的同时也将带动沿线的经济加速发展。

随着国家的政策一一实施发放,铁路交通将遍布全国范围,动车组列车乘客进一步增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模式,也成为城市人群的交通通勤工作之一。与此相关的货运、资源等物质运输更加简单方便,快速的物流服务业,使得人民的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好!(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