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钢铁巨龙如何驰骋华夏

2020-10-01 12: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中秋国庆喜相逢,高铁驰骋展雄姿。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从北国到南国,从高原到平原,从山川到湖泊……一条条高铁,犹如一条条驰骋在华夏大地的钢铁巨龙,浮现着中华民族跳动的脉搏。八天时间里,《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报道将带领观众分别领略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合福及杭黄高铁、青藏铁路、贵广高铁、成昆高铁、京张高铁等八条高铁的雄伟风采,是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国高铁事业的伟大发展,是令全国人民骄傲的大事,更展示了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的伟大气象。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中国高铁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与国家同步,与时代同行。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人民战天斗地的发展历程,是中华人民创新发展执着探索的历程。中国高铁的发展,堪称中国人创造的奇迹,3.6万里的运营里程刷新中国高铁“战绩”,让新中国成为世界第一高铁大国。从大漠高原到热带岛屿,从崇山峻岭到开阔平原,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高铁事业一路前行、一往无前,成为中国发展最闪亮的国家名片,代表着中国的发展加速度,成为中国流动的美丽风景和国民经济发展最强劲的脉搏。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中国高铁如何担当作为、服务为民。网络订票、网络订餐、刷脸进站、电子客票…… 高铁引领下的大交通时代给人们来带全新的生活体验,让人们可以多元化选择出行方式,享受伟大高铁时代的时代红利。如今,人们快节奏的小康社会离不开高铁,通过高铁扶贫,让交通扶贫工作方式更好服务贫困地区人民,为他们注入致富新动力。国铁集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将3亿多资金进行专项帮扶,帮助中央和升级定点扶贫县村30万人脱贫。目前,国铁集团定点帮扶的河南省栾川县、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陕西省勉县、新疆自治区和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看不尽的祖国锦绣山河;品不完的八大系菜品;讲不完的高铁路人奉献担当故事。跟随《坐着高铁看中国》的流动镜头,就是在品味中国高铁人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情怀。铁路的建造,靠的是与时俱进的技术、刚毅、勇敢的艰苦奋斗精神、更是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与热爱。《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不仅仅是中国高铁,更是览尽中国发展史,近距离感受新时代中国飞速崛起的流动脉搏,充分激发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凝心聚力谱写民族伟大复兴新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