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趋势,转型需先行

2020-10-01 11: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日前,中铁成都局集团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未来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携手促进铁路业务数字化转型。(8月19日 铁路网)

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时代,智能化、数字化成为企业必备的一项技能,尤其是在这次抗疫期间,数字化技术更是成为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的重要帮手。因此,在这次合作中,推动信息技术与铁路业务的深度融合是两个企业的主要任务,让铁路具备“超级大脑”,变得有思维更有温度,无疑将铁路智能化、人性化的建设推向高潮,为日后铁路向更高精尖的方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而双方聚焦的“一链一台双循环”的建设无疑为双方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对于外部供应链大循环,双方经由合作,拉通以成都局集团为纽带中心的供应链上下游,以支撑周边经济圈,迅速吸引投资和优秀资源,以带动周边经济的迅速发展,并且推动“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而内部数据小循环,则以大数据为基础,将内部数据全线贯通,以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内部变革,让企业在发展洪流中撑舵扬帆,提高企业竞争力。

功以才成,业由广才,人才向来是衡量企业的重要因素。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这次深度合作中,铁路集团致力于培养年轻人才,竭尽自身所能为新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氛围,充分发挥新人才的巨大作用,释放其最大的活力与动能,推动企业的发展。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突破零和思维,抓住时机,适时合作,是企业发展的捷径。中铁集团在于中软国际这一强有力队友密切搭档,共同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也可让自身企业迅速融入数字化的氛围中,找寻落脚点。

中铁集团始终秉持着“中铁精神”砥砺前行,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取得中国铁路转型的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