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我是地铁人我自豪!

2020-09-29 20: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五路站由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1号线项目部承建,目前已完工。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地铁的施工与运营,综合协调部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五路站。在总工程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光谷五路站是11号线与19号线的“十”字交叉换乘站与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部分共建,车站结构复杂,车站宽56米,设计三层结构,局部负四层,最大层高8.35米。此工程有许多亮点,首先,光谷五路站武汉市首座清水泥凝土“裸妆”免装修车站。公共区域天花板不设吊顶,所有管线灯具等设施全部外露,使得维护人员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故障情况。其次,车站装修以“盛世花开”为设计主题,室内设计与光谷新能源大楼的“马蹄莲”造型风格呼应,吊顶天花以白色的线条勾勒出抽象的马蹄莲花瓣的形象。

在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还进入了通风设备和动力设备室,详细地了解了地铁的后方运作程序。看着已完工的光谷五路站,工程师眼里满是骄傲与自豪,这是他们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在讲解过程中,工程师对地铁站的每个细节似乎都了如指掌,从地下施工到管线安装再到外部装修,对于我们的每个问题他都能对答如流,以最通俗的话语让我们学习到了专业的知识。看着他对于地铁建设的热情,我感到由衷地佩服,心里也暗自下定决心以后 要更加努力成为工程师那样的人,为地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