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人机不能想飞就飞,公共安全更需重视

2020-09-29 20: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一男子在郑万高铁沿线违规操作无人机被襄阳铁路警方依法处置,收到了襄阳地区铁路沿线关于无人机违规飞行的首张行政罚单。

高铁沿线放无人机,首先说明该男子安全意识不强。铁路线路均为2.7万伏的高压线,无人机靠近后易受到高压强磁场影响,信号被干扰,极有可能失控坠机,一旦被高速行驶的动车撞上,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高铁行车安全,该男子为了一己之私,竟置他人安全于不顾,实在不可龋

其次,该男子法律意识也不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铁路电力导线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体,如果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整改,并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这样的行为,法律早有规定,铁路有关部门也在沿线贴了安全告示,进行了宣传工作。但有些人就是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认为没人会去管,认为自己操作水平高,认为放无人机是自由,把法律抛在了脑后。法律是神圣的,不管任何人,出于什么理由,违反了法律就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幸而该男子被铁路及时发现,没有酿成更大的错误,要不然后悔都来不及。现在许多人为了走红网络,吸引粉丝和流量,去做一些危害公共安全的事来博取关注。这样的行为百害而无一利,我们应当予以谴责和批评。公共安全不容儿戏,谁也买不了事故的单。同时,安全的环境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营造和维护,并不只是铁路警方和相关部门的事。(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