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黄金周将至,铁路迎出行热

2020-09-29 20: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今年的“十一”假期与中秋节重叠,形成了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阳光正好,秋高气爽,长时间的假期何不来一场与秋天的美丽邂逅?

随着民众的出游热情高涨,那颗奔赴远方的心,早已按耐不住,也带动铁路的出行热潮。对比节假日飞机票价格飞涨且受天气影响较大航班经常延误及公路路段拥堵耗时长等特点,高铁出行速度快、舒适、开行密度高、覆盖面积、高准点率、价格亲民等优点,高铁几乎成为人们假期出行的不二之眩

9月28日至10月8日黄金周运输期间,广铁集团管内客流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在11天里,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日均发送150万人。出行最高峰日在10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超190万人。

面对此次出行大考,铁路顶住各种压力,多措并举为旅客列车开行保驾护航。加紧对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运输通畅。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守好疫情防控,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提速、增运,满足旅客运输需求。提前做好客流分析,将之前受疫情影响停运的旅客列车恢复开行,加开一些热门地区比如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以及北京、丽江、拉萨、昆明等明星景点的列车,精准投放运力、加大开行密度,只为畅行旅客出游路,打造列车优质服务品牌,优化旅客出行效率。

另外,广铁集团拟在黄金周客流高峰日,针对客流密集线路,延长动车收车时间,开行夜间高铁。穗莞深城际铁路也传来捷报,9月26日起,莞惠城际全程运行时间平均缩短25分钟,大幅增加动车开行对数。种种举措无不体现人民铁路的“用心良苦”,让“说走就走”的脚步走的更加从容。让旅客舒心,“老铁”才能放心。(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