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看中国诠释家国情怀彰显大国自信

2020-09-28 19: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詹妮

viewfile-3.jpeg

坐高铁看中国诠释家国情怀彰显大国自信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假期。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年初的新冠疫情,年中的洪涝灾害,打乱了很多人的出行计划,限制了大家的出行脚步,许多“憋坏了”的国人想趁着这次长假,跟家人朋友来一次愉悦、幸福的旅行。坐高铁看中国在民族、国家、全世界面前展现不一样的中国,在中国发展史上留下难以磨灭的一笔。

坐高铁看中国,责任与使命同在。2020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发送旅客将创造今年以来铁路发送旅客的新高,以长三角铁路为例,预计发送旅客达到2222万人次。庞大的客流对铁路部门是个严重挑战,再加上疫情常态化需求,铁路部门投入的人力、物力非常多。这意味着很多铁路职工不得不放弃休息,不能与家人出去旅行,不能享受到团聚的温馨。这是责任使然,更是使命在肩,只有更多的铁路职工奋战黄金周,才能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坐高铁看中国,信念与情怀同存。中国高铁拥有3.6万公里的版图,运营里程位居世界第一。高铁不仅承担着运输旅客的重要使命,还饱含着国人的信任和重视。让高铁发展越来越好,成为国人出行的一大助力,让旅客乘车能享受到高速度、高安全、高质量服务,增强旅客认同感,这是成数百万铁路人的信念。高铁对于铁路职工来说就像“孩子”一样,饱含着深情,寄予着期望。此次高铁被赋予重要使命,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契机。

坐高铁看中国,自信和实力同行。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依然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中国如此大范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是对能够防止疫情扩散有着自信。这基于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结果,基于中国科技和医疗的实力,基于中国给力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仅如此,此举对于拉动内需,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有着重要意义。

坐高铁看中国是中国国力的一次展现,是中国抗议成果的一种实力证明。相信经过这次“大考”,中国经济全面复苏的步伐会加快,我们有理由和能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谱写一曲“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