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费扶贫,共筑美好未来

2020-09-27 20: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晓蕾

今年九月,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国务院扶贫办等11个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这既标志着消费扶贫行动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消费扶贫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来源:中国网)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据悉,国铁集团铁路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合作签约活动于8月29日10时在北京南站举行,此次铁路消费扶贫柜投放商品均来自包括国铁集团在内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地区、湖北及挂牌督战县等贫困地区,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此种便民的消费模式和智能化的操作流程成功的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了经济发展的“直通车”,开启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加速度”。近年来铁路部门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相继开行旅游扶贫专列、“公益性”慢火车、采棉及农民工务工专列,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条件和生活条件。今年更是结合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过运输防疫、春耕物资,投放铁路消费扶贫柜等“硬核举措”,将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实实在在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此次,把扶贫产品“搬”到人流量大、购买特产需求大的火车站,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收官之年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目标任务,创新开展国铁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实践,为了让更多扶贫产品走进火车站,为扶贫产品带来更多市场,铁路部门也是下足了功夫。(高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