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企业跨界驰援,劈荆斩浪共克时艰

2020-09-27 20: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九州,这是一场与病毒、时间相抗争的战役,也是时代之殇,国家危难之时,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疫情期间江西省提出快速抢建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明确生产目标,南昌铁路通达公司在接到任务之后,随即吹响“生产哨音”。

跨界出征,彰显铁路担当。南昌铁路通达公司本是一家铁路机械生产公司,从不进行医用口罩生产,然而今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医用口罩的需求量急速增长,为了驰援“前线抗疫”,南昌铁路通达公司开启了跨界之旅。首先将闲置的机械加工车间改造成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同时积极引进先进的全自动口罩加工设备,协调各部门生产活动,引进专业人才。跨界意味着走出“舒适圈”,来到一个陌生的领域,这无疑将面对许多未知的困难。南昌铁路通达公司在口罩生产过程中就面临了许多困难,例如设备缺乏,“一机难求”,核心技术被封锁,口罩生产原料供给不足,专业人才缺乏等一系列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通达公司积极与各方协调,培养专业人才,找来相关书籍“恶补”专业知识和技能。至今南昌铁路通达公司车间内已有两条全自动生产线和一条半自动生产线,日生产达到30万只口罩,不仅供给了国内需求,还打开了国外市常疫情之下,中国铁路迎难而上,毅然决然扛起抗疫大旗,彰显时代担当。

心手相连,一同战疫。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南昌铁路通达公司的“跨界之旅”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持,例如修水县。修水县是我国国家级贫困县,后来在通达公司所属的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在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遇到困难时修水县积极伸出援手,不仅将铁路需要的设备优先安排生产、优先供货,而且在设备购置的价格上也给予了大幅优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的强势来袭,举国上下缪力同心,众志成城,齐心战疫,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疫情之下,中国铁路迎难而上,在这其中我们看到了一代铁路人无所畏惧的坚守,生生不息的拼搏。我们也坚信在未来无论前路有多少困难,中国铁路都将一直前行,绝不退缩。(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