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全球新冠疫情

2020-09-27 20: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明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世界的启示,重申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带来了信心、注入了正能量。(摘自人民日报)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变化。尽管中国在面对疫情取得了当前阶段的全面胜利,但中国依然展现出大国风范,为全球取得抗疫胜利提供自己的最大力量。这场疫情启示我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各国紧密相连,人类命运与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加开中欧班列用以支援欧洲国家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上的紧缺。充分发挥“脉动”效应,为欧洲国家搭建了绿色通道。同时,国铁集团在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相关部署上,也按照“六统一”的原则积极打造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

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全球贸易出现萎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开行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