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违章“专业户”到学标“标兵”

2020-09-27 19: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老赵近期成了晋城维修工区的热点话题,都在议论:“老赵的变化大,近几个月一直是三星级职工,拿的工资奖金多,还成了工区的业务安全员,每次作业中监督工友不违章作业”。

老赵名叫赵建军,他今年50岁,是新乡供电段晋城供电车间维修工区一名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说起老赵从违章“专业户”到学标“标兵”的变化,还要从车间推送的一篇文章《吕江的犟脾气》说起,以前老赵每个月违章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就是在最近几个月,他不但没有了违章,还监督和提醒一块干活的工友,不去违章作业。充当了班组作业的业务“安全员”。

微信公众号《吕江的犟脾气》推出后,几乎成了车间的热点话题,都在公认吕江对工作的认真和他那个犟脾气的同时,赵建军因为违章被吕江阻止,成了违章的反面人物。他心里有了小情绪。

这事被总支书记王兵看在眼里,主动找建军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他平时的违章进行分析,和他讲违章对自己和身边同事的危害,同时,给他也算了一笔账,违章,影响星级职工评定,也减少了工资的收入。

赵建军业务水平没的说,工区的人都会树起大拇指,就是有一点,作业中“小毛脖不少。满不在乎,总认为艺高人胆大,不按规章制度去执行。每个月或多或少总有违章,这就会影响星级职工评定,总是拿不到三星。

近期,新乡供电段明确了整体工作思路,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理念 ,加强了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和5020培训,为提高职工整体素质,要求5020人人过关,车间高度重视,车间主任和书记下班组对每个职工进行抽查5020,老赵可犯了难,要求人人过,老赵也不例外,对此老赵下了苦工夫,在车间班组的强压下,加强对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上个月星级职工评定中,老赵拿到了三星级,再加上段开展抢红包活动,一个月下来,比以往多拿了1千多。老赵尝到了甜头,学习劲头更足,作业中更认真细致,他还常用自己的事例来和工友分享。他说,“以前作业中的“小毛脖,每个月不少扣钱,每次开党员大会,总是少不了自己做检查,别人树立先进典型,自己成了反面教材,这脸面丢不起,现在 ,没有了违章,还是三星级,钱多拿了,也不在党员大会上做检查,多好”。

新乡供电段明确了工作思路,看似赵建军从一个违章“专业户”到学标的“标兵”,也是我段在迈入供电系统一流方队工作中。把每个职工的业务素质提高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