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员变身精算师,节支降耗显成效

2020-09-26 21:5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今年四月份以来,铁路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东莞站全体一线职工积极响应宣讲主题,集思广益,精打细算,把“金点子”都落到实处。同比上半年数据,“勒紧腰带过日子”成效显著,为“抗疫之战”坚固信心。

节支降耗从字面上理解是从开源和使用中减少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实际上是提高职工节约节能意识,避免各种铺张浪费。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立足岗位,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车站营业结束后,值班人员加强巡视,及时关闭设备设施,杜绝“细水长流、灯火通明、乱接电线、冷气外漏、电脑通宵”等浪费现象。维修人员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调整大功率电器为最佳的状态,杜绝浪费能源。通知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方式传递,办公场所严控复印纸、墨盒的消耗,提倡双面打印和复印,工作材料可通过电子版完成的,坚决取消纸质版。减少职工外出培训时长,精简会议流程,提高会议效率。除此之外,关闭车站客流量下降的茶山候车区域和作业量较少的行李房,通过合并岗位和调整岗位的方式,从源头上减少人工成本支出。

短短五个月时间,车站全员变身“精算师”互相监督,齐心协力地消灭一切铺张浪费现象,支出费用和消耗数值固然下滑。与此同时,车站整体收入比疫情前期有所平稳。坚持“节支降耗”,一举两得,势不可挡。相信在“精算师”带领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重大任务必会顺利完成。(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