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力促货运 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20-09-26 21: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南宁铁路局沿海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力促货运增收上量。截至9月2日,该公司累计发送货物4052.5万吨,同比增长10.3%。

针对极端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南宁铁路局沿海公司组织营销团队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制定运力保障方案,提高装车兑现率;为解决汛期华磊电厂煤炭因含水量过大造成卸车不畅的问题,协调港口将原煤摊开晾晒以减少水分,达到厂家卸车标准;重点抓好油品类等高运价货物装车组织,积极争取集团公司支持,为中石油解决自备罐车不足的问题,优先保障车辆取送能力。同时,围绕电厂、铝厂等企业生产原料需求增加的情况,积极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保障企业生产原料及时发运。7月份以来,该公司发运原煤272.4万吨,同比增长6.0%;发运石油焦30.1万吨,同比增长35.2%。

针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量快速增长的实际,南宁铁路局沿海公司协调调度所、机务部增加机车机班数量,增加夜班作业,加快车辆周转效率,保障班列快装快卸;加强与中铁联集合作,加快客户空箱提箱速度,提高装车检车效率,确保班列快速发运。为满足云南地区钢厂原材料运输需求,该公司协调相关物流企业启用新造35吨通用宽体集装箱,解决运力与货源需求不匹配的问题。7月份以来,该公司完成集装箱发运261.2万吨,同比增幅75.3%。

为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南宁铁路局沿海公司公司联合地方政府部门,扎实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累计发现普铁环境隐患2048处,已整治1259处,完成率61.4%;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和台风影响,下半年累计开展雨中巡查156人次、雨后巡查86人次,妥善处置两起边坡溜坍水害,确保了汛期行车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