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备战“十一黄金周”,未雨绸缪严防疫

2020-09-26 21: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世远

中秋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深圳车站全站预计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将发送旅客320万人次,日均发送29.09万人次。其中,高铁各站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次,普铁各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中国新闻网9月25日)

暑运的余温刚刚散去,又迎来了同样快节奏的国庆黄金周,再次把铁路旅客运输推向了高峰。今年的“十一”假期与往年不同,国庆与中秋撞期,形成了10月1日至8日的8天连休。假期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在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面对这次“超长”假期,虽然客流的增加会给铁路带来增运增收,但随之而来的运力紧张以及如何在大客流情况下不降低服务水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一系列问题,又考验着铁路系统的战斗力。一直在假日运输中占据着绝对位置的铁路部门,提前谋划准备,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铁路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的原则,铁路部门将疫情防控措施融入日常工作中加以统筹推进,毫不松懈地抓好站车疫情防控,在进出站、候乘车各环节全面实行体温监测、分散候车、途中抽检、站车消毒、设置隔离席、发热旅客下交等措施,加强旅客乘车全过程防控。

疫情不可放松,出行定要小心。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即将到来,长三角铁路增开临时客车,严格守好疫情防控关,为旅客提供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保障“双节”假期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定能为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