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美味”与中国速度并进

2020-09-26 21: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从绿皮车到世界领先的高速铁路,无论列车有什么变化,吃特别是在那种火车上流动的味道,始终是能勾起我们美好记忆和回忆的最佳视角。(9月21日,新浪微博)

70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列车上的“美味”也在与时俱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硬件设施的加快升级、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我国的高铁出行凭借其快捷、安全、准时、方便和舒适等优点逐渐成为人们的第一选择,而列车上的食品被食用的几率也相应增加,铁路列车上餐饮服务质量和味道也随之提升。铁路餐饮也在逐步改革,越来越智能,丝毫不亚于“中国速度”。

无论列车有什么变化,吃特别是在火车上流动的味道,始终是能够勾起我们美好记忆和回忆的最佳视角。坐过绿皮火车的人都知道,在车上会有一个推着售货车的“列车员”,一边推车一边吆喝着:瓜子,花生,八宝粥。小推车上会有一些零食,饮料,水果等小吃。饭点的时候也会有“列车员”推着小车来卖饭,叫停他们便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如果都不喜欢还可以去到餐车,看看有什么菜肴,点上自己想吃的小菜,在餐车吃饭。绿皮火车上的“美味”不仅唤起我们的记忆,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今高铁发展越来越快,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对于“吃”也开始有了要求,从以前的吃饱到如今要吃好;从以前的粗茶淡饭到如今色香味俱全;从以前的种类单一到如今多元化的选择。列车上的“美味”在改变和创新。如今,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不仅是为了打造高铁餐饮品牌,同时也是让列车上的餐食呈现出标准化和专业化的水准。这是铁路部门担当和创新精神的体现,也是顺应旅客需求的的明智之举。“中国铁路餐饮”品牌,必将提升铁路餐饮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给旅客带来更丰富的视觉感受和更美味的味觉享受,让旅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从煤炉烧炭到杜绝明火,从吃饱就好到锁住营养,从饭盒回收到智能点餐,从单一菜品到五花八门,正在神州大地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不仅用速度抓住旅客的心,也可以用美味抓住旅客的胃。(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