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开通倒计时

2020-09-26 21: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智

近期备受关注的衢宁铁路即将于27日开通运营。铁路部门于9月25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铁路全长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它北起浙江衢州,途经丽水,进入南平,终抵福建宁德,开通后将结束松溪、政和、屏南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向南途经浙江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379公里,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设衢州、龙游南、遂昌、松阳、龙泉市、庆元、松溪、政和、建瓯东、屏南、周宁、支提山、宁德等13个客运车站。衢宁铁路开通后,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和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8县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铁路、衢九线,南连东南沿海铁路,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的铁路网空白,同时,更是带动沿线矿产资源和旅游业的深层次发展。衢宁铁路沿线地处山区,矿产、林业资源丰富,该条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打通闽东北、浙西南到中西部和东南沿海的铁路运输通道,为沿线矿产资源开发、福建省宁德港的发展等提供充足的铁路货物运输保障。在开行旅客列车的同时,该线路还安排开行5对货物列车,满足沿线货物运输需求。

都说蜀道难,闵道更比蜀道难,那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福建省在轨道交通建设的年代,高铁、地铁、城轨一个没落下,这种基础建设对于人民来说,太重要了,衢宁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结构,开创沿线矿产资源“走出去”,旅游人口“走进来”的新局面,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致富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