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触目惊心!两小孩竟用生命博取“热点”

2020-09-26 21: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近日,在广西钦州发生了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在D8493次动车,运行钦防线下行方向途中K3公里+400米处,竟有两名小孩正站在前方线路道心拿着手机拍摄,南宁机务段司机雷翔发现前方情况后,迅速反应,立即采取了快速制动措施,给了他们及时下道的时间,这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根据当时监控来看,距离惨痛事故的发生仅仅只差2秒,实属让人揪心。事后了解到,两名小孩是为了拍摄短视频,强行爬上了铁路外侧山坡陡坡,破坏铁路栅栏后进入的线路。而这一事件的发生,逼停了动车长达30分钟,给铁路各部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失,也是一件对个人安全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现如今,网络发达、短视频行业兴起,许多成年人特别是未成年人都被虚拟的网络世界灌输了许多不正的观点,觉得拍视频、做“网红”来钱快,但题材用尽,点击率不理想,便开始剑走偏锋,想拍一些博人眼球的东西。拍摄短视频本身并无可厚非,但一定要牢记,无论在做什么事情,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安全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一切都是空谈!希望两位当事人能及时吸取教训,也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